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寿山镇:抓实排查走访“小细节”写好攻坚决胜“大文章”
发布日期:2019-11-29 10:48:19     来源:寿山镇 李吉芳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号角催征全面小康。攻城拔寨关键时期,寿山镇切实开展“大排查、大走访”专项行动,确保2019年脱贫出列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短板问题逐项补齐、质量实效持续提升,以破釜沉舟之勇、百折不挠之韧、咬钉嚼铁之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决战,“精准滴灌”实现人民群众对生活的美好向往。

“大排查”,确保问题清零。聚集“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年度任务,攻坚责任再压实,以村为单元、以户为对象,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和贫困退出“571”标准,认真践行市委“133”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帮扶干部“主力军”作用,要求镇、村、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合力攻坚,走访下足“绣花功夫”狠抓细节落实,入户到位核准“基本信息、收入情况、住房安全、义务教育、饮水安全、基本医疗、易迁对象”等硬件标准,实现“数据精准、账实相符”,保障户脱贫“零差错”,村出列“零失误”。截止目前,全镇8各村(社区)大排查工作有序推进,“滚石上山”誓啃硬骨头,“不留锅底”决战脱贫攻坚。

“大走访”,确保脱贫质量。聚焦“政策清、满意度、幸福感”三大方向,全员冲锋再发力,以村民小组沟通会议、村民小组群众会议“2个会议”为抓手,讲清村民小组发展变化、国家扶贫相关政策、自强诚信感恩,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以贫困户“10项说得清”、非卡户“5项说得清”为宗旨,反复入户用脚步丈量民生,细致宣传用真情温润民心。走访过程中到户看院子,对照“五净三无两规范”带头整治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抬眼看房子,多措并举查证“四类对象”房屋情况全面落实住房保障;进门开柜子,推心置腹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全面实现吃穿不愁;伸手开管子再次排查饮水实况全面确保饮水安全;走近问身子,春风化雨关爱医疗保障境况全面杜绝因病返贫;坐下问孩子,激励引导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面推进扶志树德。截止目前,全镇151个村民小组大走访工作全面推动,“爬坡上坎”斩断贫困根,“不吃剩饭”决胜全面小康。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攻坚决胜“拖不得、慢不得、等不得”,寿山镇党委政府坚决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对路的政策、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扎实的行动量身定做、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出实招、求实效,带领全镇人民真脱贫、脱真贫。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