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寿山镇12名特困群众喜迎幸福“新生活”
发布日期:2019-10-11 16:15:12     来源:寿山镇李吉芳


“这里啥都有,比自己在家安逸多了,还有这么多老乡亲做伴,我在这住得放心。”寿山镇中坪村的五保老人贾明富乐呵呵地感激道:“政府的政策太好了,让我挪出了那个‘穷窝窝’。”

干净舒适的院落,宽敞明亮的房间,标准洁净的厨房,焕然一新的厕所……这里是大关县特困群体集中供养点——“木杆镇敬老院”。10月10日,寿山镇首批12名困难群众在县民政局和镇党委政府的“爱心护送”下欢天喜地奔赴幸福新生活。

元坪村88岁的罗安珍老人,长期瘫痪在床,和年过六旬的儿子周正和相依为命,娘母孤苦无依全靠政府帮扶,经过镇村两级多次动员,周正和同意将其母亲送往敬老院安享晚年。作为护送随行人员的他到达敬老院之后,连声说道“这里条件太好了,吃得好住得好,还有人照管我也不想回去了,我要跟母亲一起共享晚年”。真正实现了特殊群体“老有所依、困有所靠、心有所暖。”

为确保全镇特困群体有个“安心舒心”新家园,镇党委政府多次与县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请求给予关心帮助,并亲自到敬老院实地考察居住环境。随后到户一一告知群众真实情况,助力放心迁入“新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临行前不停叮嘱12名群众,“大家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平常结合个人身体实际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快乐地安度晚年,有任何困难及时与镇、村联系,寿山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