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讲透五个清 算好八笔帐 展望新生活——上高桥乡团结村全力稳定易地扶贫搬迁意愿
发布日期:2019-06-06 10:32:00     来源:上高桥乡 雷芳

  上高桥乡团结村应搬尽搬靖安安置区169户781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15户548人。根据走访掌握,由于故土难离、旧房不舍拆除、担心搬迁后生活无着落、不适应等原因,部分群众搬迁意愿不稳定。为进一步稳定搬迁意愿,让搬迁群众展望搬迁后的美好生活,结合市委市政府“五清”工作部署,6月2日,团结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召集在家的应搬尽搬户代表召开会议,向大家讲清了应搬尽搬的政策,以及搬迁后产业、就业、配套等扶持措施,并帮助搬迁群众算清了住房价值、生活质量、家庭发展等“八笔帐”,进一步稳定了搬迁意愿、激发了搬迁热情。

  会上,市委办公室派驻该村的驻村工作队长首先向参会群众讲解了易地扶贫搬迁的目的、意义及背景,通报了乡村两级、驻村工作队的前期工作情况及安置区建设近况。其次,围绕“政策清、产业清、就业清、配套清、底数清”的工作要求,一一向搬迁群众详细讲解了住房如何补助及搬迁后“三块地”怎么办、牲畜怎么办、就业怎么办、户口怎么办、生活不习惯怎么办、无劳力怎么办等问题,彻底理清了群众心中的疑惑,有效打消了部分群众意愿不稳定的顾虑。同时,为让群众对搬迁后的生活有具体的认识并充满希望,还对照本地生产生活条件,帮助大家仔细算出了搬迁后的房屋价值、就业机会、医疗条件、就学质量、产业收入、生活质量、兜底保障、家庭发展等“八笔帐”,参会群众听后无不充满期待。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感恩共产党。为进一步激发易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该村工作队长还讲解了市委市政府作出易地搬迁安置区建设决策,努力让六类地区群众“搬穷窝”“换穷业”“能发展”的民生考虑,以及各级干部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并教育参会群众不管是在本地还是搬迁后,一切的幸福日子关键要靠自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易迁群众听后均纷纷表示将充分依托政府搭建的平台,在安置区通过自身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好好的培养子女,促进家庭一代更比一代强。

  会后,乡挂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分成七个小组,对搬迁群众的需搬实物量、就业意愿、家庭详细情况进行了再次的沟通、统计,一并收集、答复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了各级干部的贴心、细心服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