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彝良县:一场特殊的群众会 与群众来聊脱贫
发布日期:2019-06-03 11:10:00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杨桦

  “开会了,开会了哟!”5月29日,天空被雾气笼罩,微风中夹杂着细雨,彝良县两河镇大竹村挂联单位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镇村驻村干部正召集灯杆和茶树村民小组的群众一起开会,群众们各自拿着凳子,有序地坐成一排排。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大竹村帮扶干部的带领下,参会群众欢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歌曲,现场气氛热烈。

  “记得以前村上有事要通知我们,大家也是这样坐在一起畅谈,好久没有像这样开过会了,感觉很亲切。”大竹村灯杆村民小组79岁的万银秀说。

  群众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拉着家常,谈着政策。帮扶干部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为群众讲解了外出务工知识和相关扶贫政策;共同学习了《关于依法打击扶贫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帮扶干部还着重从“提升我们的家园环境,感恩党、感谢政府”方面对提升人居环境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家各户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要开展“每日一小扫、每10日一大扫、每月一整治”卫生清扫活动,营造一个卫生、整洁、整齐的生活环境。

  大竹村灯杆村民小组林阳珍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搬进了新房子,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泥巴路也变成沥青路了,我们都很珍惜,我一定会跟着大家把环境卫生搞好。”

  截止目前,两河镇大竹村已召开了5次群众会,通过召开群众会,向群众面对面宣讲政策、心贴心征求意见、点对点破解难题,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