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农工党广东省委携“同心圆工程”走进水富开展“健康中国基层行”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系列慈善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0 09:01:00     来源:市委统战部

  近日,农工党中央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带领农工党珠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芳,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肖海鸿和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领导,到水富县开展“健康中国基层行”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系列慈善活动。农工党昭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饶忠明、中共水富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祖宏、水富县卫计局局长夏岳云等相关领导陪同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精准健康扶贫”为主题,通过义诊巡诊、慈善募捐、慈善晚会、医疗帮扶救助等公益慈善形式,助力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切实解决当地医疗技术落后和百姓就医难题。并为当地医院搭建了长效慈善救助平台,减少广大贫困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此次活动为200名前期义诊筛查出的贫困眼疾患者发放了医疗慈善救助卡,并向水富当地卫生医疗机构捐款100万元用于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在当天的慈善晚会上,刘启德表示对口昭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领受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依托由广东农工党党员发起成立的同心圆工程与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等机构合力开展的“健康中国基层行·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医疗公益联盟走进水富县,寓帮于监,为昭通脱贫攻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广东农工党党员的共同心愿。同心圆工程为本次扶贫活动捐助善款一百万元,为当地贫困眼疾患者提供医疗慈善补助,希望本次活动能真正在健康扶贫方面为当地百姓做积极贡献。


  据悉,同心圆工程是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在实践国家建设“美丽中国"和响应打造"健康中国"等号召过程中,针对农村缺医少药现象突出而发起的以捐资助医为核心的慈善公益项目,是农工党中央“同心助医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和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点工程。同心圆工程自实施以来,先后在广东,湖南、湖北、贵州、重庆、安徽、云南、新疆等地的偏远山区捐建了七十六所卫生室,培训村医一万多名,捐赠医疗设备、药品折合人民币上千万元,直接受益群众上百万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