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镇雄县:管用并重育人才 汇聚力量助脱贫
发布日期:2018-05-23 08:43:0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吴广

  镇雄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着力在人才培养、使用上下功夫,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摆脱贫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坚持党管人才,努力形成汇聚各类人才的“强磁场”。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在全县大兴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对人才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使各类人才能聚拢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在各自的岗位和领域建功立业。建立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制度,将人才工作任务纳入综合实绩考核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述职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县委联系专家和“三名”人才的服务管理工作,着力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来,让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现。


  突出德才兼备,切实下足人才培养的“绣花功”。不断破解人才管理服务、培养引进、流动使用、评价激励等体制机制障碍,着力在推动专家联系服务基层、农科人才创新创业、人才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为各类人才尽情展示才智搭建平台和创造条件。借助城南中学教育教学的领先地位和华西医院与城南医院合作的良好机遇,大力培育一批本土“名师”“名医”,不断充实和壮大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人才的专业素质和和创新创造能力。注重在农村基层和产业一线培养人才,为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培养更多的“土专家”和“田秀才”。


  凸显人才引领,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正效应”。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突出人才引领推动作用,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镇雄跨越发展实践中来。充分用好用活人才评价这个指挥棒,极大调动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精神,激励他们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组织“名家”到贫困村开展农业科技、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实用人才;组织“名师”到贫困村以现场授课、学术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学术交流,积极支持贫困村教育发展;组织“名医”到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指导乡村医疗事业,提高农村医疗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