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黄华镇:“党建+”让各项工作在基层扎根见效
发布日期:2018-05-21 09:49:00     来源:肖祥松

  党的十九大以来,黄华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落实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将党建工作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高度融合、无缝对接,让“党建+”贯穿于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全过程,让各项工作在基层扎深根、见实效。


  “党建+队伍建设”。着力抓好“三支队伍”干部“传帮带”工作,按照“一对一”“一对二”形式,结成“互帮互学”对子,提升各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实施党员带培优秀青年措施,每名党员跟踪培养1名优秀青年,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引导青年参与村级事务,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为基层培养新鲜血液。


  “党建+宣传引导”。为了让党的各项政策落实到各家各户,黄华镇党委政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精准地将有关就业脱贫、产业帮扶、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劳动技能培训、劳务输出、村级公益性岗位、农村低保、农村危房改造等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位,让党的政策家喻户晓,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并感党恩、知党情。


  “党建+互联网”。在黄华镇党员交流群里,管理员用简洁的文字,把党务知识、惠民政策等发送到群中,方便大家学习和办理,这是我镇推出的党员经常性教育新举措。今年,各基层党支部根据村里年轻党员、流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数量不断增多,特别是在外打工党员不能经常按时参加党支部活动的情况,积极探索“党建+互联网”党员服务管理形式,既丰富了党支部学习方式,让流动党员也能随时随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又提高了村级各项工作的效率。不论是推送学习资料,还是通知开会、组织活动等,相关负责人在群里@一下,立刻就能得到回复。


  “党建+精准扶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黄华镇充分发挥核心作用,通过创新机制、建强组织、发展产业等,使党建与扶贫、扶志、扶智有效融合、相互促进。要求村(社区)“三支队伍”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深挖每一名扶贫对象的致贫原因,因户因人实策,做到对症下药、固本培元,切实帮助扶贫对象挖掉“穷”根子、甩掉“穷”帽子。


  “党建+作风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黄华镇党委政府在帮助村(社区)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的同时,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各基层党支部作风建设。完善党员“三诺两评一考”(即:共性承诺、岗位承诺、实事承诺,党员评议、群众评议,综合考核)工作机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时,对可以一次性办结的事,决不让群众多跑;对按规定不能办的事,耐心向群众解释原因。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让村干部放手干,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党建+人居环境”。加强村容村貌整治,深化文明村寨建设,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华镇党委坚持党的领导、政府引导、全民参与、属地管理的原则,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人居环境”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品质。镇党委政府将把此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打造示范村为基础,带动其他村(社区)在路域环境、人居环境、移风易俗、操家理屋等方面走出一条新路子,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带领群众爱护黄华的山山水水,保护自己的家园,让黄华更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黄华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