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盐津县:立下“军令状” 打赢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5-11 08:42:00     来源:盐津县委宣传部 苏芮

  近日,盐津县委书记李晓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3次(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在职的其他实职处级领导干部,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郑磊传达学习市委杨亚林书记调研盐津指示精神:杨亚林书记认为,盐津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工作措施实,干部有信心,脱贫摘帽有希望。杨亚林书记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双统领双保障双推进的要求;二要坚持市委“133”工作思路,对标对表补短板,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同推进,做实各项工作;三要全力推进易地搬迁,下硬功夫啃硬骨头;四要再聚焦、再着力抓产业培育,强化产业发展。


  李晓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杨亚林书记、郭大进市长调研指示精神,树牢军令状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输不起、不能输的硬仗。要深入学习领会杨亚林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133”工作思路、“双统领”“双保障”“双推进”工作要求和“三个全覆盖”“四篇文章”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要掀起脱贫攻坚大讨论、发展观念大变革的思想解放热潮,在党的建设、动态管理、产业扶贫、涉农资金整合等方面再聚焦、再突破。


  李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军令状意识,乘势而为、顺势而上,抢抓机遇,以深入学习贯彻杨亚林书记调研盐津指示精神为抓手,掀起脱贫攻坚大讨论、发展观念大变革的思想解放新热潮,进一步坚定全县40万干部群众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以扎扎实实的成绩,打赢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从5月8日起,各乡镇常务书记、党委书记要深入挂钩乡镇、村,一层一层地组织开展大讨论,把传达贯彻落实杨亚林书记盐津调研指示精神贯穿到大调研、大比武和大回访中去,利用“一月三会”制度等有效载体,结合实际,把军令状意识、精准理念贯穿到底,带领干部解放思想,反复与群众进行大讨论,一层一层地把各村怎么发展,环境卫生怎么抓,产业扶贫如何在上规模、“集体经济+”、绿色发展上落实落细,对标对表、聚焦重点,检查指导各项工作,确保大讨论出实招、求实效、有实绩。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昭通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