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太平村:党旗飘、党徽闪、风采展、助生产
发布日期:2018-05-07 10:00:00     来源:李祖俊 文慧

“走走走,帮困难群众插秧去”5月4日一大早,李绍英同志就在村委会和朋友圈火热开嗓了,一说起帮群众插秧,大家一个二个都兴致高昂,生怕找不到机会“显摆”“显摆”自己的好手艺,这不,现场和网络报名的同志来了一大串。太平村两委”干部、计生协会成员、金竹党支部党员共计15人到贫困户白耀平家开始了轰轰烈烈地“插秧大赛”。


戴上党员先锋帽,胸配党徽,挽起袖子,扎起裤脚,跳下水田,扎好马步,左右开工,左手扯几根,右手扯几根,双手并一并,水里荡一荡,洗去多余的泥巴,拿跟谷草捆好就是一把。“田头扯秧子,真的是考手艺,一把一把抓是不得行的,一大坨扯起来,搬去栽又重又沉,人家栽的时候还要一窝一窝掰开,费时又费力,双手成爪,扯的时候要靠近秧根根,不然要扯断,我们去参加县上插秧大赛拿了第二名的,大家看看我今天拿得到第一名不村总支书记邓光荣笑呵呵地跟大家探讨起扯秧子的学问。


党旗下,同志们牵着线确保田里秧苗的行距、窝距、插秧深度。炎炎烈日,大家早已汗流浃背,弯腰勾背插下一棵又一棵,汗水流进田里,趟进眼睛里,也落入贫困户的心里。同志们,加油哦,最后一块田了,雄起哈!”总支书记为大家鼓劲道。


一声得意洋洋收工喏”,宣告了白耀平3亩左右的水田全部插秧完毕,坐在田坎边,洗着脚上的泥巴,大口大口地喝着苦丁茶,看着整整齐齐的满眼新绿,欢喜至极。


“平时坐在办公室忙来忙去,有的时候觉得累得很,偶尔还觉得委屈,但是一来下田,一栽秧子才晓得啥子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我很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选我当干部,让我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现在还出优惠政策提高村干部的待遇,我觉得很满足也很骄傲,我一定会很努力的!村委唐加瑶同志说。


村总支书记谈到:我们还要帮助罗远财、钟永乾插秧,还要为更多的贫困户、困难户办更多的实事、好事,我们村提出的‘亮树展,为群众办十件好事’主题活动必须落到实处。”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回,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回程路上,大家唱起歌儿,额间热汗,飘扬党旗,闪亮党徽,为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划上完美句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