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镇雄县罗坎镇采取“六围绕”工作方法力抓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4-18 09:08:00     来源:谭太香

  为确保实现2108年既定目标,罗坎镇结合实际,采取“六围绕”工作方法抓脱贫攻坚。


  围绕脱贫打基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严格按照“六个精准”要求,继续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部门行业责任,帮扶单位责任,认真对照贫困户脱贫六条标准和贫困村出列十条标准,整合资源,凝聚民智,激发内生动力,完成大庙、纸槽、麻地、老街、花园等10个村共计156.53公里的村组公路硬化工程,力争启动集镇上、下两条环城路建设,提高道路通达能力;着力解决纸槽、茶蔚、发达、寨上、老街、罗坎6个村73个村民小组5891户25825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完成危房改造475户,革命老区安居工程145户,逐项补齐短板,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围绕增收育产业。立足罗坎镇情,按照“短能脱贫,长能致富”的思路,在巩固粮食生产及花生、红薯、菜油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在低海拔的罗坎、桐坪、凤翥等村重点依托凤凰山柑桔改良示范园,引领带动罗坎柑桔改良助力脱贫;在其它适宜地区种植枇杷10000亩;在二半山区依托坤农白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白茶8000亩;在高海拔地区建管好竹业经济林10000亩;坚持标准抓好坳田村306亩马铃薯种薯基地建设管理,推动马铃薯产业加快发展;依托佑康集团,力争在麻地村建设核心母猪场1个,在全镇范围内建设生猪代养点8至10个;力争有序培训输出农民工达到5000余人次,外出务工人员达到25000人,务工总收入增长10%以上,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助力精准脱贫。


  围绕宜居抓整治。严格落实“控规建改管”相关规定,深入开展“两违”整治,全面开展“七改三清”行动,综合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整治;全面推行“河长制”监管职责,实现辖区江河流域巡查常态化,管护零盲区;力争启动罗坎集镇“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完成输配水管网、污水处理厂、排水管网及附属设施、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填埋的规划及建设;继续实施“四旁”绿化、巩固陡坡生态治理、退耕还林项目,推动罗坎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康新进程。


  围绕民生强保障。完善城乡低保,认真落实五保、孤儿、残疾人、老年人关爱和扶助政策,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全面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14年免费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9.9%,巩固率达到99.2%,初中毛入学率到达99.5%,巩固率达到97.3%;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政策和医疗救助的一系列措施,确保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约率达100%,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8.5%,农村卫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围绕和谐抓管理。深入“七五普法”,强化干部学法守法,推动全镇党员干部依法用权,依法履责;加强和改进村民自治、依法治村、依法监督;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全面化解信访积案,杜绝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上访;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推进全镇民族关系、宗教关系、各阶层关系和谐发展,营造一个风清气正人和的社会环境。


  围绕党建转作风。严肃组织生活,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抓好“三会一课”、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服务日、党费日等基本制度的落实,健全完善“5+2”台账,不断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查脱贫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行为;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构建一个心齐气顺的发展环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