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强调 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4-04-12 15:06:34     来源:昭通日报记者:钱江/文 韩兴国/图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推进健康县城建设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昭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守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聚焦10件民生实事,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历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涉及昭通问题整改,聚焦重点领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通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以赴守护好昭通的绿水青山,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对照指标体系,逐一梳理排查、建立清单台账、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沟通协调机制,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全力推动健康县城创建取得实效,让城市更加美丽,让老百姓有更加健康的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突出“厕所革命”和“两污”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列出清单、对照标准、整合资源、常态推进;要加强考核考评,确保“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郭盛、王东锋、娄东、马洪旗、孔令影、胡智雄出席会议。晏祥莉、成仁应邀列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