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苏永忠到鲁甸调研“4·06”地震灾害后续处置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4-04-09 20:02:46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记者:单虹/文 杨洋/图)
        4月8日,市委书记苏永忠到鲁甸县调研“4·06”地震灾害后续处置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防震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系列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鲁甸“4·06”地震震后隐患排查、次生灾害防范、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等工作,全面提升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水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其间,苏永忠一行先后到火德红镇李家山村、“4·06”地震震中银厂村钱家坪子等地,实地察看地震灾害损失、群众转移安置、道路通行保障等情况,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一路察实情、作指导、抓落实。

        专题会上,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苏永忠对“4·06”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苏永忠强调,要持续有力做好鲁甸“4·06”地震后续各项工作,跟踪做好转移安置群众服务保障,深入细致做好排危除险,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全力保障震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深入查找防震减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在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发力、作风上再严实,进一步抓细抓实监测预警、应急演练、隐患排查、队伍建设、物资保障、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整体质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夏维勇、毛玖明等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