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三年行动大关现场调研推进会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持续巩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态势
发布日期:2024-03-29 17:42:33     来源:“北纬29度”app(昭通日报记者:谭光吉/文 韩兴国/图)

3月28日,昭通市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三年行动大关现场调研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2024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会部署要求,集中精力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努力确保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持续巩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态势。

市委书记苏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作工作安排。

会前,苏永忠、杨承新率队到大关县寿山镇工业园区、大关旭红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木杆镇向阳村、筇竹产业乡村振兴示范园等地,调研了高压绝缘子项目建设、竹材竹笋加工等情况。

苏永忠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加快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因地制宜,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苏永忠指出,要聚焦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坚定不移推进“五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建设;聚焦解决投资支撑弱的问题,强化项目储备,努力稳住传统投资,抓好农业投资、能源投资、能源外工业投资、旅游投资、民间投资;聚焦解决产业链条短的问题,强化招商引资,深入推进产业链招商;聚焦解决经营主体弱的问题,强化培育扶持,用心用情用力为各类经营主体搞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解决项目落地难的问题,强化要素保障。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始终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新形象工程”等问题,推进精文减会,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发展。

苏永忠还就经济普查、抗旱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作强调。

杨承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抓主要矛盾,不甘落后抓产业、不遗余力抓投资、不打折扣抓主体。必须抓防风化险,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出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织密“安全网”、筑牢“安全堤”。必须抓作风改进,走出“怕”的阴影,转变“旧”的观念,打破“守”的习惯,增强“干”的信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大关县设主会场,市委多功能会议厅设市级分会场,其他县(市、区)设分会场。

唐源、王斌、张绍雄、成联远、胡波、谢宏、李军、胡江辉、戈昌武、郭盛、王东锋、夏维勇、马洪旗、孔令影、郝流勇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及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