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甄兰芳、陈衍刚,将两会精神传递到昭通基层一线
发布日期:2024-03-25 10:48:19     来源:“昭通日报”微信公众号(昭阳融媒、通讯员 吴敏 张起瑞 )


甄兰芳:立足本职岗位 尽责担当实干


肩负使命参会,满载收获归来。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昭通市凤池九年一贯制学校老师甄兰芳受邀相继到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昭阳区苏甲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声音送到机关和基层。


在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甄兰芳深刻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帮助全体指战员深刻、准确地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她希望指战员们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指挥能力,增强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场宣讲“干货”满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投身消防救援事业。


在苏甲乡,甄兰芳从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修改国务院组织法、云南代表团的主要情况等七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全面详细的宣讲,分享了她的履职经历和参会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甄兰芳紧扣自身工作实际,深度剖析了她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的关于推进基础音乐教育“有序音乐教学”、降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等方面的改革建议,并鼓励大家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教育家型”教师。


“听了甄老师的宣讲,让我更好地领会了全国两会的精神。接下来我们将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心留守儿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好工作,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快乐学习,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苏甲乡中心学校校长计睿感慨地说。 



陈衍刚:你们放心,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1日在京闭幕。来自盐津县兴隆乡的全国人大代表、盐津县兴隆乡保宁村党总支书记陈衍刚回到家乡后,在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村茶产业基地,将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为大家增信心、明方向、促奋进。


在兴隆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陈衍刚以“新质生产力”作为切入点,鼓励基层干部要打开视野,加强学习,不断创新,聚焦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你们放心,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的,党给了我们充足的信心……”来到兴隆乡保宁村茶产业基地,陈衍刚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悟体会,与采茶群众“面对面”交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大对三农及乡村振兴工作的进一步投入,让我倍感兴奋。接下来,我会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村民当中,抓好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建强村级党支部,进一步利用好联农带农机制,鼓起村民的腰包。”陈衍刚信心满满地说。


茶叶是保宁村的一项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了当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全村现有茶叶1.4万亩,主要集中在永红、中心片区,丰产8000亩,茶叶采摘期为每年2月中旬至9月底,按照丰产期每亩茶叶每年采摘200斤鲜叶,均价50元计算,全年产值在8000万元左右。


发展保宁村的茶产业,是陈衍刚下一步工作的重点,陈衍刚说:“我会结合全国两会,把有关农业农村及产业发展的相关精神落实贯穿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进一步利用好村集体经济、联农带农机制,联结更多农户的利益,推动保宁村茶产业发展,引领群众走实乡村振兴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