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承新主持召开全市各县(市、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述职会议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子
发布日期:2024-03-20 09:26:53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主持召开全市各县(市、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述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和省委、省政府近期重大会议精神,细化任务、落实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子、创造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作书面述职,杨承新一一点评。杨承新指出,要正确看待成绩和问题,在激流勇进中争取最好;正确认识辛苦和结果,在真抓实干中追求最优;正确对待差距和不足,在取长补短中共同进步。

杨承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定力”,拿出“魄力”,增强“耐力”,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杨承新指出,昭通正处于投资动能转变、资源利用转化、绿色低碳转型的攻坚期,要坚定不移把转型发展进行到底。要以新质生产力提质传统产业、催生新兴产业,以亩均效益提升土地价值、挖掘发展潜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发展不断降低“含碳量”、持续提高“含绿量”。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让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杨承新强调,要在“协调发展”“共享发展”“开放发展”上接续用力,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紧盯问题短板,开展靶向治疗,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达目的不罢休。

杨承新要求,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迈进、向更宽领域拓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与动力。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推进经营主体倍增计划,推动经营主体“多大活强”。要坚持促发展、守底线两手抓、两手硬,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杨承新强调,要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提升“会干事”的能力本领,强化“干成事”的价值追求,以自身工作的新业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胡江辉、夏林、娄东、刘和开、马洪旗、孔令影、胡智雄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