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承新到镇雄调研产业发展消防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09:24:41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率队到镇雄县调研产业发展、消防安全等工作。

白茶吐芽,春满山坡。三月中旬以来,镇雄县罗坎镇的白茶进入采摘期。杨承新一行来到罗坎镇大庙村坤农白茶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种植规模、营收、联农带农等情况。

在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发展白茶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的介绍后,杨承新对基地负责人积极借鉴外省经验发展白茶产业,持续带动群众增收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做强优势产业,强化利益联结,充分保障农民利益;要综合利用金融贷款等,多渠道筹集资金,助力基地加快全产业链发展步伐;要充分利用当地白茶采摘期早的特点,在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方面积极作为,进一步提质增效,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相关部门要强化金融支持与保障,用足用活金融政策,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动能。

随后,杨承新一行来到镇雄县时代广场及附近老旧小区调研消防安全工作。杨承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防”上下足功夫,做实全面排查工作,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及时消除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高度配合、密切协作,统筹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要加强基层消防站建设,抓紧在乡镇(街道)普遍建立起务实管用的基层消防力量,配足消防救援装备,充分发挥其灵活机动、能“打早灭小”的独特优势,有效守护一方平安。

 其间,杨承新一行还到镇雄县罗坎中学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