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6 15:06:00     来源:“昭通日报”微信公众(昭通日报记者:苏秀/文 韩兴国/图)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牢牢把握2024年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强信心增底气、鼓干劲提斗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及战略部署砥砺前行、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练内功,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突出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核心,真信真用、笃信笃行;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坚定不移抓改革。各级各部门要抢时间、抢机遇、抢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干出亮点、干出精彩、干出成效;要聚焦重点领域改革,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活力、激发新潜力、增添新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研究全国两会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对标对表落实,用好用足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梳理优化年度工作目标,以“第一时间”抓行动,以“第一责任”抓落实,以“第一力度”抓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扛牢脱贫巩固“第一责任”、夯实产业发展“第一支撑”、改善基础设施“第一条件”、打造城乡发展“第一载体”、强化社会民生“第一保障”、筑牢生态安全“第一屏障”,坚决把每个目标、每项任务、每条要求都明确在清单上、压实在责任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胡江辉、王东锋、夏维勇、娄东、刘和开、孔令影、胡智雄出席会议。王邦蓉、成仁应邀列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