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圆满完成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在滇全国人大代表返昆
发布日期:2024-03-14 15:10:42     来源:云南日报,“微昭通”微信公众号(记者:张寅 瞿姝宁)


 3月12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乘机返回昆明。


2024年3月13日,《云南日报》推出稿件《圆满完成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在滇全国人大代表返昆》。


【内容选摘】苏永忠代表说,这次大会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昭通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求真务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单。


全文如下


3月12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从北京返回昆明,开启履职新征程。


大会期间,云南省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生关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大家还围绕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强边固防、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出议案9件、建议369件,充分反映了全省人民共同心声,充分展现了云南代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充满信心!充满期盼!充满力量!”余飞霞代表表示,将把两会精神带到家乡的田间地头,更好带领当地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让党的好政策在三江腹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更加明确,对中国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黄春球代表说,大会让自己感受到国家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视,自己要立足工作岗位,带领技术团队,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苏永忠代表说,这次大会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昭通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求真务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单。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用高质量履职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王华代表说,要围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加突出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联合开展攻关,为因地制宜培育新质生产力、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李青霖代表说,要继续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多元评价、提升学生素养、减轻教师负担等方面扎实推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真正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有温度、有品质、有生命的教育。郁伍林代表说,自己将结合人大代表、非遗传承人、乡村旅游从业者的多重身份,把两会精神宣传好、落实好,带领乡亲们一起传承好民族文化、发展好乡村旅游,努力过上比现在更好的日子。


新时代新征程,代表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振奋精神、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云南篇章作出新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