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全国人大代表、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承新:为“最柔弱的群体”提供“最温暖的保障” 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
发布日期:2024-03-13 09:26:55     来源:“微昭通”微信公众号(中国商报 李锦兰;中国网 李明)





“该花的民生钱一分都不省,该办的民生事再难也要办,决不让群众期望变成失望,努力让群众愿景变为生活实景。”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昭通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承新说,近年来,昭通市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推进养老保险扩面提标、特殊群体应保尽保,为“最柔弱的群体”提供“最温暖的保障”,让群众发展迈出“新步子”、振兴跑出“新路子”、生活过上“好日子”。


2023年,昭通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389.61万人;73.39万困难群众获得经常性社会救助保障,“昭通医疗惠民保”惠及“三类对象”、特困人员、重性精神病等特殊困难人群28.27万人,开展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10.68万人次;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特困供养救助标准不断提高,全年投入基本民生保障救助资金33.83亿元。同时,昭通市把实施“惠老阳光工程”列入10件民生实事,在每个县(市、区)改造建设1个乡级养老服务中心、打造1个示范性老年幸福食堂,累计投入资金1.32亿元,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443个,覆盖88.83%的城市社区和22.69%的农村社区,切实把暖心服务送到老年人心坎上。


“现在是一年比一年好!”75岁的刘其惠已经在昭阳区社会福利院住了13年,吃、穿、住不用操心不说,还能通过看电影、练书法等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杨承新表示,今年昭通市将持续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把政府“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的事”,使政府“干成的事”变成“惠及群众的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和中小学30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孩子“上好学”;推动合作办医,建好11个省级临床医学分中心,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搭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让群众“有医靠”;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健全“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关心关爱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全力根治欠薪,让民生“更幸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