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经济日报】全国人大代表、昭通市长杨承新: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4-03-11 14:44:5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管培利,“微昭通”微信公众号


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昭通市市长杨承新介绍,近年来昭通市坚持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推进养老保险扩面提标、特殊群体应保尽保,去年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创历史新高,达389.61万人;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特困供养救助标准不断提高,全年投入基本民生保障救助资金33.83亿元。同时,昭通市把实施惠老阳光工程列入10件民生实事,在每个县(市、区)改造建设1个乡级养老服务中心、打造1个示范性老年幸福食堂,切实把暖心服务送到老年人心坎上。

      “今年要持续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把政府‘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的事’,使政府‘干成的事’变成‘惠及群众的事’。”杨承新代表表示,昭通市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和中小学共30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合作办医,建好11个省级临床医学分中心,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搭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健全“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关爱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