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强调: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昭通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苏永忠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4-02-29 09:39:56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2月28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苏永忠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永忠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践行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根本使命,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在学思想强党性、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镇雄县“1·22”山体滑坡应急处置等攻坚克难一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服务保障了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的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昭通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聚焦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聚焦中心大局,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大力培养引进优秀人才,着力培养造就堪当重任的乌蒙铁军。要聚焦固本培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聚焦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锻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议要求,要围绕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中心任务,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务求实效谋划2024年重点任务。要传承扎西红色基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锻造过硬乌蒙铁军,激励干部队伍攻坚克难;抓实兴昭人才引育,强化跨越发展智力支撑;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提升基层组织整体效能;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推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握规律、讲究方法,坚持抓重点带全局、抓典型强引领、抓调度保落实、抓规范防风险,推动组织工作破难题、增质效、上台阶,与时俱进提高组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指示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嘱托,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关县委组织部、镇雄县委组织部、市发改委、昭通卫生职业学院、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鲁甸县委组织部、永善县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昭交集团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11县(市、区)组织部部长、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