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承新在调研昭通中心城市美丽河道治理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日期:2024-02-28 16:24:56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记者:钱江/文 杨洋/图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到昭通中心城市调研美丽河道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推进城市河道治理,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利济河不仅是一条穿城而过的景观河,也是一条防洪排涝、农业灌溉的重要河道。通过多年来的治理和规范管理,利济河从河道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到现在流水潺潺、两岸杨柳依依,沿河两岸增添了景观和公园,基础设施也正在逐步完善中。
杨承新一行沿着昭阳区国学路、启明路、雅古路等利济河流经点,实地察看综合治理、景观设计和人行天桥、跨河桥的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对一河两岸的功能布局、绿化景观等提出优化方案和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发言后,杨承新指出,美丽河道示范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关乎城市发展。昭阳区、市直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做好修复治理、绿植美化等规划,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生态环境。要进一步提升设计水平,明确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完善沿岸绿化、景观步道、骑行道以及周边配套服务设施,打造集休闲、娱乐、锻炼等功能于一体的好去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承新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设计跨河桥和人行天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建成独具乌蒙文化特色的景观桥。要紧盯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密切配合、全力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高效完成治理任务。
夏维勇、胡智雄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