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
发布日期:2024-02-27 17:00:00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

2月27日,市委书记苏永忠主持召开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把握精神要义,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深化改革增强产业活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重要成果;引导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大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认真落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部署要求,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为基层治理增效;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统筹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工作,持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全力抓好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抓实抓细抓好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精神实质,精心谋划全年组织工作,认真筹备开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抓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突出重点抓好今年政法工作,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视频调度昭通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和省长王予波在镇雄县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及座谈会精神,强化任务分解,清单化、专班化抓好镇雄县“1·22”山体滑坡灾害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劳动力转移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昭通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中共政协昭通市委员会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承新、唐源、胡波、谢宏、李军、胡江辉、戈昌武、陈海翔出席会议。王斌、申琼等列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