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举行2024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输出欢送仪式 杨承新宣布仪式启动 唐源主持 刘立志王斌申琼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4-02-22 14:53:44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记者:钱江/文 毛利涛 韩兴国 通讯员 赵庆彪/图 视频拍摄:毛利涛 马丽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1日上午,昭通市 2024 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输出欢送仪式在昭阳区红路安置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宣布欢送仪式启动,并与省人社厅、市四套班子领导为远赴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务工的3750名昭通老乡送行。

市委副书记唐源主持仪式。云南省人社厅厅长刘立志,昭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市政协主席申琼,以及夏维勇、胡智雄等出席仪式。

“希望大家勤奋努力,干出新时代昭通人的精气神;遵纪守法,展示新时代昭通人的好形象。”仪式上,市领导希望大家在外努力学技术、长本事,用辛勤的劳动,获得丰厚的报酬;用良好的表现,树立昭通人良好的形象;早日带着资源、带着资金、带着技术返乡就业创业,带领家乡人民共同致富。

据悉,昭通市630万人口中,有农村劳动力301万人,其中常年转移就业260万人以上、省外转移就业130万人以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始终将这项工作作为促进农村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产业来谋划部署、推进落实。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围绕让广大农村劳动力“好就业、就好业、稳就业”的目标,紧盯外出务工群众返乡前、返乡后、春节后“3个关键时段”,建立了返乡动态、外出就业、帮扶需求“3张清单”,落实了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送温暖、送出行“5送措施”,并通过“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出的方式,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当天上午11时,即将外出务工的群众背上行囊、面带微笑、整装待发。

杨承新、刘立志等在大巴车前为务工群众发放了暖心物资,与务工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务工收入情况,并叮嘱他们沿途注意安全,平安到达务工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分享给爱网购化妆品的TA!

来源丨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记者:钱江/文 毛利涛 韩兴国 通讯员 赵庆彪/图 视频拍摄:毛利涛 马丽

编辑丨昭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中心

投稿邮箱丨szftgx@126.com



昭 通 市 人 民 政 府



喜欢本文,请点这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