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王予波到镇雄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调研时强调:有序做好群众安置恢复重建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2024-02-10 14:00:00     来源:“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撰文:张寅 摄影:黄兴能)


2月8日至9日,在春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昭通市镇雄县,看望慰问“1·22”山体滑坡受灾群众并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有力有序做好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王予波在镇雄县民兴佳园小区入户慰问受灾群众。


      镇雄县采取集中安置和支持群众投亲靠友、自行租房等方式,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民兴佳园小区集中安置96户受灾较重村民,王予波入户慰问遇难者家属王召、雷涛两户群众,关切询问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坚强生活。凉水村大元子小组村民王明均接纳了洪润林、洪聪2户8位亲戚居住,王予波走进这个大家庭,详细了解生活物资够不够、收入来源有哪些、年货办得怎么样。每到一处,王予波都向受灾群众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代表省委王宁书记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在党和政府帮助下,重建新家园、创造新生活。他还看望基层包保干部,希望大家继续为群众做好服务。


                                                            王予波现场听取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汇报。


王予波实地察看灾害点和危险区封控情况,要求用好人防技防物防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在听取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汇报时,他强调要继续开展地质灾害排查治理,扎实有力实施恢复重建,稳妥有序推进避险搬迁。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及时回应关切诉求,用心用情解决实际困难。


8日晚,王予波与市、县负责同志座谈,强调要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毫不放松防返贫守底线,提高监测及时性和帮扶精准度,稳定工资性收入、提升经营性收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全力以赴促振兴增动力,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要提质增效抓发展促转型,培引经营主体,壮大特色产业,特别是要加快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吸引更多群众返乡就业创业。


      郭大进、孙灿参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