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苏永忠到镇雄县调研时强调 做到“五个准确把握” 交上一份高质量的“镇雄答卷”
发布日期:2024-02-07 14:49:05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记者:单虹/文 韩兴国/图


春节将至,2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苏永忠到镇雄县开展调研,践行“四下基层”,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地质灾害防治、“1·22”山体滑坡灾害过渡安置等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市场保供,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部分煤矿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系列部署要求,继续保持拼搏奋进的劲头,做到“五个准确把握”,努力在全市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实践中干在实处、冲在前列、多作贡献,交上一份高质量的“镇雄答卷”。

苏永忠先后到以勒镇五金产业园区、林口乡、泼机镇、塘房镇、民兴佳园小区、亿联国际商贸城、呢噜坪易地搬迁后扶产业园等地,一路察实情、作指导、提要求。

在调研座谈会上,苏永忠对镇雄县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镇雄县资源富集,是全市发展壮大规上工业的重要支撑;潜力巨大,是全市优化城市发展布局的重要一极;巩固脱贫体量最大,是全市促进群众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战场。

苏永忠强调,要准确把握镇雄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县情、找准定位,切实担负起“人口大县”的使命和担当;要准确把握镇雄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推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壮大五金产业,加快推进磷矿资源开发利用,培育高原特色农业,提质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守牢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底线,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准确把握镇雄人力资源开发的巨大潜力,聚焦创新创业、转移就业、素质提升,以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要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县城新区建设和发展,加快打造以勒副中心,着力推进更有温度更有品质的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集聚力和辐射力;要准确把握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1·22”山体滑坡灾害后续处置及地灾避险搬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转移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江辉、王东锋、毛玖明等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