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敢当与能当
发布日期:2024-02-06 10:43:38     来源:昭通市大关县委组织部 陈一

2月5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各个时期优秀组工干部,年轻组工干部要发扬组织部门光荣传统和优良部风,敢担当、能担当。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提到朱治国,大家说的都是“小身板蕴藏着大能量!”或者是天天加班的忙碌身影。但是他却只有一句话“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这句话让人感触颇深,这是一句很朴实的话,但是也是一句很有力量的话,正是因为这样有信仰的党员干部,我们党才能在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中不断前进。而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心中有信仰,才能有方向,有底线,才能在工作中少走弯路,发挥力量。

干事有方法,遇事才能当。敢当与能当是相互的,敢当是前提,能当才是实现。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能把担当起的问题有效解决才是真正的能当。这就要求我们做一个迎难而上的人,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同一件事在不同的地方需要不同的方法。这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逃避问题,而是在原则范围内想办法灵活的解决问题。“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这句话同样出自于朱治国之口,而这句话所表达出来的态度正是我们年轻组工干部需要的,那种敢面对,会思考,能干事的态度。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敢担当、能担当,是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应有的业务素质,我们就是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在风险挑战面前勇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大考大战中淬炼“担当作为”之魂。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