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做合格的中国式现代化接班人
发布日期:2024-02-06 10:43:02     来源:昭通市昭阳区凤凰街道办事处 董兴兴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月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指出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树立高瞻远瞩的思维,做新时代的“榜样”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力量。

坚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理想。革命理想高于天。没有一大批具有坚定中国式现代化理想的中华儿女,就没有中国共产党,也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我国的发展进步。新时代青年人首要的就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矢志不渝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执着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脚踏实地,在新时代勇攀高峰,朝着我们的目标奋勇前进。

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古语有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也是一切发展的基础。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反复证明,只有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法,才能让党和人民事业才能走上正确轨道,才能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察世界、处理问题。要把掌握真实情况,把握客观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树立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把党的理论、路线、纲领、要求完整贯彻落实。

树立高瞻远瞩的思维品质。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着眼世界,放眼未来”培养树立超前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养成抓关键、抓重点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站在时代前沿观察思考问题,在工作中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到历史长河和全球视野中来谋划,在全局把握中推进各项工作。最终成长为合格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接班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