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锤练干部作风 强化实干担当
发布日期:2024-02-06 10:39:56     来源:昭阳区大寨子乡 胡文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会议中指出,要下大力气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激励广大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年轻干部必须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落实会议精神,为党和人民干出好业绩、答好新时代考卷。

“思想破冰”带动行动“开新花、结新果”。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广大年轻干部应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修养,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精神、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执着韧劲,冲在前、干在先;要勇敢跳出“舒适圈”,克服“本领恐慌”,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知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工作思路、发展新举措、看家新本领,修炼扎实内功,让自己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用“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的态度赋能作风效能建设。

擦亮实干苦干底色,以真抓实干实现个人理想。“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成功缘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空想清谈只会贻误发展,实干苦干方能成就梦想。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实干上下苦工,在笃行中出真章,在实干中践行为民情怀,敢啃“硬骨头”,敢接“烫山芋”,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姿态,攻克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难关。以干不好工作就食之无味的劲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用心守好“责任田”,当好“马上就办”先生,用工匠精神的实干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只有淡泊名利,才会以民为志,只有清心内敛,才能心无旁骛。”心怀宁静方能致远,年轻干部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拔节孕穗期”,应当发扬“一步一个脚印”踏实作风,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决抛开功利观念,远离好高骛远;要做像“铺路石”一样的干部,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甘当人梯,守初心、铸匠心、善作为,在诱惑前坚守,在清贫中乐道,把“板凳”坐“热”,当好“挖井人”,用虚怀若谷的涵养深化作风效能建设。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沐浴着建党百年的历史春风,年轻干部更要以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把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有敢想敢干的勇气和不为艰难困苦所压倒的精神,敢为人先、敢于越“雷池”、敢于闯“禁区”、敢于担“风险”,实实在在干事业,扑下身子做工作,在实干中担当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历史重任。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