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合格组工干部要做到“三个坚持”
发布日期:2024-02-06 10:34:11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曹莉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重要责任。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尺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争做让党满意、让群众放心的好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以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奋力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优异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定力”。思想一僵化,行动上就会“半身不遂”。坚定的信仰始终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是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关键。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坚守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用紧而又紧的理想信念“总开关”确保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坚定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推动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更高质量服务组织事业。

坚持以学增智,强化“思辨能力”。“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深学方可至信,至信方可笃行”。作为组工干部,要一刻不停地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要善于在学习中学懂悟懂,既要“细察其纹理”,解剖麻雀找经验;又要“博观而约取”,撸起袖子找办法;还要“举一而三反”,触类旁通找对策。时常深入思考,时刻开动脑筋,切实把零散变为系统、孤立变为关联、感性变为理性,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以真学带动真用、以深学促进笃行。

坚持开拓创新,强化“工作效力”。开拓创新是事业发展的助推器,更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好品行。作为组工干部,必须要涵养敢于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树立敢于开拓创新的思维、增强敢破敢立的创新能力,细心观察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果断作出决策,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持之以恒,绝不能鼠目寸光,更不能成为烂尾工程;不当“空喊口号”的空心干部、更不做“嘴尖皮厚”的“竹笋”干部;要善于把党的理论同研究解决群众最直接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同研究解决事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结合,切实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炼造“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