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深化理论学习 强化本领担当
发布日期:2024-02-06 10:33:3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赵白羽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理论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伟业重要指导,党员干部必须着力提升理论修养,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个政党要走在前面,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指导;党员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上好政治必修课,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紧而又紧的理想信念“总开关”确保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擦亮“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金字招牌”。

把理论真正读懂、悟透、用好,首先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定要把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提升思想、提纯党性、铸牢忠诚的重要途径,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要带着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去认真学、挤时间学,把学习理论变成一种自觉习惯,从理论中汲取精神营养和行动力量;其次是要“根系阅读”,从原著、原文中深入学透彻悟。理论学习如同掘深井,必然会经历由浅到深、由表及里、由点带面的过程,因而党员干部要克服枯燥,认真研读指定书目、重点篇章,对其中所涉及社会背景、专业名词要翻阅资料弄明白,同时结合当下实际写学习心得、读后感,注重在学习中深思、在深思中领悟,从原理中寻找规律、分析趋势,真正做到系统理解认清理论全貌,深刻领悟吃透内在逻辑,研机析理掌握科学方法,学深悟透、灵活运用;再次是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加强理论学习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赶考路上,有很多思想疑惑需要去解答、有很多工作堵点需要去打通,要找到理论通往实践的“桥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真正把思想方法搞对头、工作方法掌握好,把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最后是要坚持学习。理论学习不是一朝一夕,必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世界在变化,时代在进步,所涉及的理论也是与时俱进的,党员干部要结合当下实际,前后融会贯通地学,才能在新问题面前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