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承新到昭阳区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抓实抓紧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3 14:00:00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昭通日报记者:钱江/文 韩兴国/图)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到昭阳区调研检查老旧小区、高层建筑、物流园、基层消防站等消防安全工作和基层消防站建设情况。杨承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紧、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杨承新先后来到烟厂南区、温泉泰鹤城小区,实地检查小区消防通道通行、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承新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火灾教训,举一反三,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要开展全面排查,对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制止一起。要加大对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合力将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北港物流产业园区,杨承新走进商铺,实地察看了商户安全用电、取暖设备使用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立查立改。杨承新强调,产业园区人员密集、车辆来往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在“防”上下足功夫,加强消防救援装备配置、管理和维护,对私拉乱接线缆、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消防安全隐患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持续强化对入驻商户的消防安全培训,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国学路基层消防站建成投用以来,与街道、社区联动协作,定期开展消防检查,对存在的消防隐患及时排除。杨承新实地察看了人员车辆装备、日常运行、后勤保障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国学路基层消防站的管理模式。杨承新强调,基层消防站灵活、机动,可以实现“打早灭小”,同时兼顾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宣传等功能,值得推广。要加强基层消防站建设,积极探索消防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其独特优势, 有效守护一方平安。


王东锋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