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全市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02 10:39:00     来源:“北纬29度”app,“昭通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昭通日报记者:单虹/文 杨洋/图)

1月3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防范地震和地质灾害工作推进会精神,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苏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唐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市政协主席申琼等出席会议。



苏永忠通报了镇雄县“1·22”山体滑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情况,要求扎实抓好次生灾害防范、群众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温暖过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苏永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特别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镇雄县“1·22”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苏永忠强调,要时刻绷紧灾害防范这根弦,扎实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做到排查治理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避险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苏永忠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领导再加强,责任再压实,能力再提升,纪律再严明,确保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苏永忠还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经济工作等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杨承新强调,要全力抓好消防安全、煤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努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全力防治地灾风险隐患;要深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农民工欠薪问题整治、民生保障等工作,尽力做好社会维稳工作;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奋力交出经济发展合格答卷。


会上,胡江辉就全市经济重点工作及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工作措施作了安排,并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在家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