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科学高效抢险救援
发布日期:2024-01-25 18:00:00     来源:“微昭通”微信公众号(昭通日报 谭光吉/文 韩兴国/图)

1月23日晚,五届市委常委会第73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李强总理、蔡奇同志等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张国清副总理现场指导搜救和应急处置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省委书记王宁的批示要求以及省长王予波现场指挥应急处置工作时的相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镇雄县“1·22”山体滑坡灾害处置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科学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默哀,向在镇雄县“1·22”山体滑坡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镇雄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和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必须把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科学搜救、精准搜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科学监测,细致排查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处置,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强关怀保障、心理疏导,妥善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健全完善干部结对包保机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一对一”工作法,及时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等困难;安排好群众基本生活和物资供应保障,确保群众有地方住、有热饭吃,温暖过冬。要及时准确通报抢险救灾情况,发布权威信息,有针对性地回应社会关切。要坚持预防为先、分类整治,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责任,有效管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以高水平安全稳定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市、县指挥部工作情况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救援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