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举行2024 年重点水利项目暨润昭引水应急供水项目开工仪式 苏永忠宣布项目开工 杨承新主持 唐源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4-01-21 17:00:00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昭通新闻网)



1月20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苏永忠宣布:“昭通市2024年重点水利项目暨润昭引水应急供水项目开工!”标志着总投资61.77亿元、惠及108万群众的36个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在主持开工仪式时说,要坚定“开工即开战,开战即决战”的信心决心,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在要素保障上给予最大支持,在项目建设上保证最快速度,在工程质量上力求最优品质,确保项目加快建设、如期建成、早日投用。



水利兴,则昭通兴。昭通地处长江上游,境内有大小河流393条,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138亿立方米,具有“总量大、利用难、灾害多、成本高”的水情特点。近年来,昭通市抢抓政策机遇,大兴水利建设,全力夯基础、提效能、惠民生,全市水利事业发展取得巨大突破。


本次开工的36个项目,是配置水源、联通水系、构建水网的重要工程,是推进“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大水缸’”目标实现的重要内容。项目包括水库工程7件、引调水工程1件、河道治理工程4件、除险加固工程8件、灌区工程3件、供水工程6件、水生态保护治理工程7件,总库容7529.6万立方米,为108.06万人提供供水保障,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50.62万亩,治理河道54.36千米,保护人口28.78万人,保护面积9.53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6.31平方公里,必将为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筑牢农村饮水安全,有效构建昭通现代水网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其间,苏永忠、杨承新一行还到昭阳区洒渔镇巡龙村项目开工现场调研,听取水网建设规划、一季度水利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唐源、胡江辉、陶毅、陈刚、夏维勇、胡建普、毛玖明、胡智雄,以及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