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抓好强党建稳增长调结构重治理惠民生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5 16:00:00     来源:“北纬29度”APP(昭通日报记者:单虹/文 杨洋/图)


1月4日,市委书记苏永忠主持召开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7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报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对外事工作、政治协商、2024年任务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既为我们推进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又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干好各项事业的信心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持续跟进学习,掌握精神要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抓发展、促改革、保稳定的内生动力。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精心筹备即将召开的市两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强党建、稳增长、调结构、重治理、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以正面典型强化示范引领,以反面典型强化警示教育,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工作作风要再提升,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倡导“十种鲜明导向”,以实际行动推动“为基层减负”常态长效;整治提升要再发力,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了《昭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职权,深入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昭通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昭通市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听取了2024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完善报告;要对标对表,全力抓好落实;要从严从实,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审议了《政协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持续发挥政协作用,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了《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承新、唐源、张益强、胡波、谢宏、李军、戈昌武、陈海翔、陶毅、夏林出席会议。王斌、申琼等列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