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第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9次会议 苏永忠主持
发布日期:2023-12-29 22:00:00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记者:单虹/文 杨洋/图)


12月28日,市委书记苏永忠主持召开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6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做起,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组织筹备,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持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昭通篇章。

会议强调,省委先后召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部署2024年任务,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今年工作的收官,系统谋划好明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和谐稳定良好环境;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及《中共昭通市委关于做好2024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意见(送审稿)》《昭通市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送审稿)》《中共昭通市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做好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筹备工作;要强化保障,确保会议成效;全会结束后,要及时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考核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迎检准备,提前谋划明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会议审议了《中共昭通市委关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推进为民办事解难题的意见(送审稿)》,听取了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杨承新、唐源、张益强、胡波、谢宏、李军、戈昌武、陈海翔、陶毅、夏林出席会议。王斌、申琼等列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