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话合作 谋发展 促共赢 昭通市与24家金融机构在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12-27 12:00:00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昭通日报记者:钱江/文 杨洋/图)

12月26日,昭通市政银企座谈会暨昭通市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全市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进一步推动稳增长、扩投资、强金融、兴实体。

市委书记苏永忠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主持。

会议邀请了24家驻滇金融机构,以及9家昭通市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政银企合作,搭建政府、银行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实现金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永忠在致辞中指出, “十四五”以来,昭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系统性债务和生态安全“三条底线”,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苏永忠表示,当前的昭通,正处于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优势升级叠加的黄金期,区位、交通、人力、资源“四大优势”不断凸显,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昭通强劲的发展态势,迫切需要金融血脉滋养,也为各金融机构在昭通拓展业务、壮大规模、加快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苏永忠表示,希望各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关心昭通发展,以更好的产品支持产业发展,以更实的举措助推项目建设,以更优的服务帮扶市场主体,以更大的力度助力防风化债,携手推动金融与经济共生共荣。希望昭通各企业家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携手推动企业与金融互惠双赢。昭通将全力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完善金融支持政策、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地方金融稳定,服务好、支持好、保障好金融机构在昭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携手推动政银企三方通力合作,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昭通篇章。

杨承新表示,昭通将创优金融发展环境、构建良好金融生态,发挥“口袋里的生产力”,跑出“发展上的高质量”。诚盼大家,以金融为介,走进昭通、扎根昭通。

会上,昭通市与24家驻滇金融机构签订了金融支持昭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协议明确未来五年为昭通市提供不低于5100亿元的意向性金融支持。

申琼、郭盛、刘和开、胡建普、胡智雄,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云南省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云南监管局,以及24家驻滇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