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两河镇:扎实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12-28 18:18:56     来源:彝良县两河镇 杜梅

近年来,彝良县两河镇抓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充分调动在外公职人员、乡贤能人、经商能人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让他们参与家乡发展、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全力提升村庄规划水平。


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了解村民对村庄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方面的需求,整理村民意愿,确保编制规划察民意、顺民心。已完成规划草案编制工作的村(社区),召开会议对规划草案进行初审和征求意见,60余名归乡干部分别结合各自的行业领域对社区的发展目标、村庄规划、产业布局、乡村治理、教育卫生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70余条。

坚持全镇“一盘棋”思想,全面统筹推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按照“在外公职人员+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乡贤能人”的组织架构,明确镇党委副书记负责联系、协调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村庄规划跟踪问效全过程,责任落实有保障。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村庄规划、农村产业发展等培训10余场次,打造一支情况熟悉、政策熟知、业务熟练的规划编制队伍,统筹推进近期建设和远期发展,环境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村庄布局、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