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0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23 22:00:00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记者:莫娟/文 韩兴国/图)


12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0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昭通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统计造假专项治理,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推昭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努力推动昭通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苏永忠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杨铭书、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彭晓朋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唐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市政协主席申琼等参加学习。


苏永忠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昭通实际坚决有力抓好落实。要系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深刻把握“稳”与“进”、“立”和“破”的辩证关系,科学谋划明年经济指标,精准安排明年重点任务,切实把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等重点工作落实好,系统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苏永忠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健全完善统计监督体系,着力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重点要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法治监管上下功夫,在责任监督上下功夫,在服务提质上下功夫,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在严肃执纪上下功夫。


苏永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坚决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底线;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完善现代社会工作制度,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做好靖安划归大关县管辖各项工作;要抓好基本社会服务,强化养老服务保障,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杨铭书传达了中央“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精神,部署了主题教育、筹备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落实“四下基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实践实效推动“四下基层”走深走实,聚焦主题主线促进“四下基层”见行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四下基层”健康有序推进。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斌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民政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的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领导等参加学习。陈海翔、夏维勇、马洪旗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其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