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68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23 22:00:00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记者:唐龙泉飞/文 杨洋/图)


12月22日,市委书记苏永忠主持召开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6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听取11个县(市、区)党委书记、6个市直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市直部门党组书记述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高质量发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地震应急抢险救援、“三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有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充分把握精神要义,持续深化内化转化,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起来,结合实际、主动融入和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着力抓好现代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对外开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领发展成效明显、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有力有效,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纵深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抓好检视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要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制定细化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强化指导督导,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履好职、尽好责;要持续推动基层基础夯实筑牢,扎实推进支部党建、统筹推进城乡党建、分类推进行业党建,持续推进“三条党建长廊”建设,促进各行业、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见行见效,针对述职评议指出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找准“症结”、开好“药方”,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持续推动党建引领提质提效,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上20位同志作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苏永忠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不足,并明确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会议还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承新、唐源、张益强、胡波、谢宏、李军、戈昌武、陈海翔、陶毅出席会议。王斌、申琼等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