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铸强魂增新智 正清风促实干!云南各州市陆续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10-13 11:00:00     来源:“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



云南省16个州市全面启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各州市陆续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紧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科学谋划

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昆明市和滇中新区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在昆明市委党校开班。读书班强调,要围绕“深学、细照、笃行”3个关键词,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学”和“思”的深化文章,做好“信”和“悟”的内化文章,做好“用”和“行”的转化文章,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真信真用中铸牢对党忠诚,在知行合一中增强过硬本领,在真抓实干中砥砺担当作为,在自我革命中涵养新风正气,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曲靖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要求,要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全体学员表示,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态度、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学、集中研讨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


昭通市举办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市委主要领导从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4个方面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读书班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市级领导和市直76家参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带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班子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蒙自开班。参学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读书班要求,全体学员要一以贯之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干担当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


在为期3天的普洱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全体学员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普洱实际深入学习思考,静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严肃纪律学,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以主题教育促真抓实干,最终以推动发展、为民造福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精心组织

推动学思践悟学深悟透



玉溪市举办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玉溪市委主要领导从静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转化为行动3个方面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其中,市级四套班子在市委党校采取集中读书、集中管理的方式封闭学习3天;市直单位分成23个组联合办班,各县(市、区)在当地开班。学习中,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等方式认真研学,做到课程同步、学习同步。读书班期间,玉溪市通过随机督察、全程跟踪管理等方式强化纪律管理,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


楚雄彝族自治州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参学干部进行封闭式管理,全脱产培训、集中学习。参学干部分为8个小组进行学习,每个小组由一位州委常委领衔,各组围绕学习书目深学深悟、现场问答,并结合实际情况谈认识、作点评,就如何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思考,认真作答。


丽江市举办为期4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董振华作专题辅导报告,帮助学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聚焦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谈认识、话体会、找差距、提谋划。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


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上,大理州委主要领导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大理实际,提出了以真学推动理论的大学习,以真信推动党性的大淬炼,以真用推动大理的大发展,以真抓推动作风的大转变的学习要求。目前,县级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正在大理州12县市开展。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常委以及州级领导、三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州级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开展了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能力大提升。读书班以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为目标,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迪庆藏族自治州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4个方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结合“3815”战略发展目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扎实践行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连日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精心组织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引导党员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读书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高惺惟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大家表示要立足文山实际,坚持以“文山之干”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加快发展、破解难题、狠抓落实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中再创实绩、再立新功。


保山市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时,保山市委主要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并向学员提出“三道思考题”,即如何扭转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不利态势、如何实现“保八争上”的年度目标、如何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求学员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学出真本领、问出新气象、干出好局面、答出高分卷。学员们表示,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常修课、必修课,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临沧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学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发展壮大“三大经济”、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绿美临沧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成果转化,善于破解难题,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具体工作上、体现到干事创业上、体现到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


日前,为期4天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结束。州直单位以自行办班和联合办班的方式,分两期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全脱产集中学习。大家表示,将聚焦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打牢发展基础,提升发展水平,不断推进怒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在芒市开班。学习研讨中,参学党员干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干部作风、“三大经济”、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瑞丽沿边产业园区建设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意识,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分析问题,并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提出实实在在的对策措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