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13 11:00:00     来源:“北纬29度”app(昭通日报记者:陈忠华 莫 娟)


学思践悟创新理论,担当新的文化使命。连日来,昭通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昭通实际担当作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昭通印象”,不断开创昭通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加快推动红色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我们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深刻领会‘九个坚持’‘七个着力’等重要要求,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威信篇章建设火热实践,着力擦亮‘红色扎西·赤水明珠’亮丽名片。”威信县委书记李沅勇表示,威信县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好“扎西会议”故事的殷殷嘱托,发挥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聚力精彩书写“扩红”答卷,传承红色基因、办好红色教育、发展红色旅游,加快推动红色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创造更多顺应群众期待的优秀社科成果


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蕴含着伟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必将载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光荣史册。


“我将和社科战线的同志们一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等重点任务,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加强资源整合、推动资政建言上下功夫,在深化文化研究、推动学术繁荣上下功夫,在拓展社科普及、推动文化育人上下功夫,创造更多体现新时代要求、具有昭通特色、顺应群众期待的优秀社科成果,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文启聪说。


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视野宏大,贯通古今,论述深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宣讲,深入落实‘七个着力’的要求,在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绥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剑表示,宣传部门将高举习近平文化思想旗帜,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采取“理论+文艺+媒体”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力量。要凝聚奋进合力,紧扣“三个定位”“六大战略”“三篇文章”等中心工作,加强文化传承,做好文旅融合文章,讲好绥江故事、传递绥江声音、展示绥江精彩,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激励全县上下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


践行“四力”生动讲好昭通故事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我将和同事一起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兴文化’、坚持‘出精品’、着力‘育新人’,推出更多富有时代精神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新闻作品。”昭通日报社编辑部主任、云南省“兴滇人才”文化名家刘建忠表示,将深入乌蒙大地践行“四力”,创新媒体传播方式,生动讲好昭通故事,为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坚持深入一线唱响乌蒙好声音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便沉淀多少真情。作为新时代基层新闻报道员,我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入哨所、进班排,统筹大项任务宣传报道,唱响了乌蒙好声音、传播了昭通好故事,在军内外引起较好反响,营造了强大浓厚的政治氛围,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战斗力。”武警昭通支队干事赵明军表示,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嘱托、奋勇前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矢志践行使命担当,努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把党的好思想传播到基层去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内部积极学习党的各种政策与思想,还应该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把党的好政策,好思想传播到基层去,让基层百姓切身感受到政府的关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昭阳区团结路社区监委主任徐成芬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以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聚焦主责主业,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使宣传工作具有更强的感召力、影响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