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仁德中学附属小学开展2023年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8 15:34:25     来源:刘安红 孔令炳

爱在身边,百善孝为先。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8日,昭通仁德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以“暖·重阳 感恩敬老”为主题的2023年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爱心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昭通仁德中学负责人表示,敬老爱老不仅是重阳节的主题,更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和日常的表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师生能够明白孝亲之义、尊老之道,并把这种责任和爱传承。懂得爱和尊重不仅是对待长辈的态度,也是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全校师生要双肩扛责任,尊老爱老敬老时刻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希望家长朋友们,长辈们,饮食有规律,锻炼要适当,重阳再添安康。

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学校老师用双语交流表演了《重阳节的由来》,向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传说和习俗。九九重阳,因为与“久久”同音,有长久长寿的寓意。重阳佳节有登高、赏菊、喝菊花酒、吃重阳糕、插茱萸等习俗。1989年,我国将农历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将传统与现代结合起来,使这一传统佳节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式节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对重阳节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文艺表演环节,昭阳区青春酷乐队为大家带来了架子鼓、萨克斯表演;各年级学生表演了快板、手语舞《梦驼铃》、话剧《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手势舞《厚德载物》、歌舞表演《弟子规》、情景舞蹈表演《爷爷奶奶的爱》、古典舞《书简舞》等节目;家长们也积极参与活动,带来了舞蹈《中国范儿》、《我的家叫天堂》等文艺节目。演出活动在师生共舞《万疆》中落下帷幕。

参加活动的学校领导还为家长代表们送上了重阳节的礼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