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强调 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日期:2023-09-23 00:00:00     来源:昭通新闻网(昭通日报记者:单虹/文 杨洋/图)


9月22日,昭通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书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苏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杨承新作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唐源就《昭通市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穿透式督查问效工作方案》作说明。


苏永忠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设立五年过渡期、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昭通是全国脱贫人口最多的地级市。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意义,切实用好用活五年过渡期政策。



苏永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但对照目标,还存在问题和短板。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各项工作。


苏永忠要求,要树立交账意识,抓好政策兑现,核准核实收入,抓好问题整改和数据信息采集,持续深化协作帮扶,提高群众满意度,坚决完成脱贫群众增收年度目标。


苏永忠强调,要突出脱贫群众长期持续增收,抓实就业支撑、产业支撑,强化动态监测帮扶,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提高项目资金管理,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苏永忠还就做好债务化解、经济普查、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作出强调。



杨承新强调,全市上下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抢时间、抓进度、促实效,确保交好总账。要聚焦政策兑现抓收入,及时兑付各类惠民资金、兜底保障资金;聚焦工作底线抓保障,全面拓展脱贫成效;聚焦资金管理抓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聚焦问题清零抓整改,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聚焦重点工作抓推进,做好明年工作谋划。


杨承新还就抓好耕地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申琼、张益强、胡波、谢宏、陈海翔、陶毅、郭盛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有关情况,各县(市、区)作工作汇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