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业务融合促联建 突出主题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09-14 11:59:49     来源:昭通市外事办

市外事办党组始终把党支部联建共建作为创新机关党建的重要载体,搭建“外事为民”的重要平台,把机关党建植根于业务工作之中,以“三联三力”为抓手,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引领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机关党建与外事工作的长效融合、深度融合。

组织联合,凝心聚魂提升党组织统筹力。党组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是抓业务”的理念,坚持将机关党建摆在首要位置,市外事办党组会专题研究支部联建共建工作3次,将支部联建共建列入党建工作要点,紧扣国际友城结好、领事保护、对外交流合作等业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支部联建共建活动,以党建之“灵魂”,引领对外之“躯”。联合市委编办党支部、市公安局出入境党支部、市国家安全局党支部、市消防支队党支部、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次,强化与工作联系紧密党组织横向沟通交流,推动联建党支部工作理念上实现有机融合,思想上实现高度统一。

思想连心,同频同向增强党员创造力。建立完善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的联建共建机制,充分听取党员意见建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发动支部党员共同研究商定联建共建活动方案,激发党员一心一意谋发展、专心致志搞业务的创造力,推动形成了增进沟通、分享经验、凝聚合力的良好氛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正式施行为契机,联合市公安局出入境党支部、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发动30余名党员开展以“党建引领,领事保护护航昭通同胞合法权益”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业务链与党建链、服务链“三融合”,用心用情用力维护海外昭通同胞合法权益。联合市委编办党支部、市消防支队党支部20余名党员开展以“走进昭通消防救援培训基地,积极拓展党建对外交流合作”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深化了对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消防辐射中心的认识,拓展服务国家和省建设南亚东南亚消防辐射中心的能力水平。

工作联动,深入一线展现为民服务力。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建共享、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在与市消防支队的联建共建活动中,围绕国际友好城市结好挖掘潜力,共同推动昭通市南亚东南亚国际消防救援基地建设,着力提升昭通对外影响力。在与市公安局出入境局党支部的联建中,紧扣出国留学、经商、务工人员大幅增多的实际,创新宣传方式,进学校、进基层、进办事服务大厅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500余册,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领事保护政策、国际安全意识,着力提升群众海外风险防范应对、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多次与乡村振兴点大关县上高桥龙堡村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嵌入乡村振兴工作中,协调市县相关部门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全力帮助挂钩村群众解决办公场所搬迁、进村公路和产业发展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实现党建与业务资源互补、互利共赢。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