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云南昭通打造“乌蒙石榴红”创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3-08-26 01:00:00     来源:“北纬29度”app综合云南省民宗委

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昭通市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发挥品牌效应,推动创建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互融共促,全力打造“乌蒙石榴红”创建品牌。


一是打造“创建+红色文化”品牌。依托扎西干部学院打造故事党课品牌,与四川、贵州共享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展“重走长征路”等沉浸式体验教学,涵养各民族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


二是打造“创建+交融史事”品牌。依托昭通各族群众共同演绎的多民族融居、多元文化共存的鲜活历史,精心打造豆沙关4A级景区,挖掘袁滋摩崖石刻深刻内涵,向游客讲述“维国家之统,定疆域之界,鉴民族之睦”的重大意义,增强各民族对共同开拓疆域、共同书写历史、共同创造文化、共同培育精神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


三是打造“创建+大国重器”品牌。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大国重器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指示精神,用电站建设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


四是打造“创建+交融互嵌”品牌。立足易地搬迁实际,以373个易迁安置点和21个移民安置点为重点,着力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立足昭通劳务输出大市实际,与省外274个地区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开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输出昭通模式,推动各民族外出务工人员在全国范围大流动、大融居。


五是打造“创建+生态保护”品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完善云贵川三省赤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共同推进流域系统性和整体性保护。牵头建立赤水河流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带联创共建联盟,定期开展联创共建活动,推动生态保护和创建工作共建互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