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市直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④
发布日期:2023-08-25 12:00:00     来源:昭通日报综合(记者:王明贵)

连日来,市直各单位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今年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将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总工会召开干部职工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谋划深入推进昭通“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组建工会宣讲团队,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宣传全会精神。同时,依托“书香工会”和“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云南好网民”活动等,让全会精神进基层、进一线,凝聚起职工团结奋斗的强大思想动力。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产改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人才工作,建设“乌蒙工匠”品牌,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和创新活动,推动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聚焦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为推动工会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市妇联召开党组会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是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和举措,是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全面进步的重要抓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广大妇女及家庭;要主动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对标工作现状和困难差距振奋精神,对标“产、城、人”三篇文章找准工作切入点,把握新形势下妇女发展新需求,依托就业技能培训、巾帼示范基地、“巾帼贷”等方式和阵地,示范引领广大妇女因地制宜发展高原特色种养业,创新推动手工业、高质量家政服务业发展,实现创业就业共同致富;要聚焦“家健康”专项行动、美丽庭院创建、系列“最美家庭”选树、操家理务培训等,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以优良家风助力形成良好社会风气;要坚持党建带妇建,采取“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可学可看的先进示范典型作用,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推进各级妇联党建工作创先争优。



市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总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服务引领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会员企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在宣传引导、组织发展、服务赋能等方面,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