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市直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③
发布日期:2023-08-24 01:00:00     来源:昭通日报综合(记者:王明贵)


连日来,市直各单位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今年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将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全会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市农业农村局要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必须紧紧抓住事关昭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实施“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全力打造千亿元级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当前,昭通种植苹果85万亩、竹子603万亩、马铃薯237万亩、天麻9.3万亩、花椒155万亩,昭通小肉串、昭通小黄牛、盐津乌骨鸡等特色养殖业发展势头良好。市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入实施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着力在龙头企业培育、种养基地建设、加工园区配套、仓储冷链物流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昭通高原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全产业链发展。



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好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投资计划责任制,分解细化水利投资任务,精心组织项目新开工,盘活存量,加快续建项目进度,确保投资任务圆满完成;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哦工作,加快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水源有保障、水质大提升、建设高质量、管理有机制”的目标,统筹解决81.18万人水窖供水、水源不稳定、水质不达标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全力推进21件水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水库竣工验收工作,督促项目建设单位认真谋划,严格验收程序,严抓验收质量,加大验收工作力度,彻底清理久拖不验项目,及时完成竣工验收;要抓细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责任制,深入开展河湖保护治理修复。



市科技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是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科技创新工作必须找准定位、补齐短板、靠前发力,为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创新动能。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部署,领导干部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督查,形成干的合力、突出干的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全社会研发投入、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培引、创新平台搭建等短板弱项,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要锚定全年目标,做好科技促进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技特派团服务管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惠民实事等工作,真正以工作过程锤炼工作能力、以工作成果检验工作作风,推动完成全年科技创新工作目标任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