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直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8-22 11:00:00     来源:昭通日报综合(记者:王明贵)


连日来,市直各单位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将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部署,围绕推进“六大战略”、写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人大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及时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盯住关键、抓住重点实施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以人大履职担当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府党组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始终坚定“位势之变”不放松,保持“拼搏决心”不懈怠,全力拼出成效,拼出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拼项目”“育主体”“保民生”“促振兴”“抓产业”;“拼作风”,锲而不舍狠抓落实,以“三变”突破,以“三资”赋能,以“三敢”落实,围绕全会提出的“六个聚焦”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拼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市政协切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政协履职相结合,深入开展“双助推”行动和“协商在基层”“千名委员走基层”“院坝协商”等创新实践活动,着力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紧紧抓住事关昭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迅速组织调研组围绕“聚焦高原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昭通古城保护开发利用规划策划”开展调研。


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十种鲜明导向”,深入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准干的方向、振奋干的精神、提升干的能力、改进干的作风、形成干的合力、突出干的成效;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昭通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市委办公室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持续提升“三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化“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牢固树立“十种鲜明导向”,不断规范机关内部建设和管理,持续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重点难点工作,全面梳理排查完成情况,逐项查找短板、分析原因、落实措施;抓实主题教育、抓实“三条党建长廊”建设、抓实“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抓实人才引育,构建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推动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市委宣传部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要明确方向、抓好落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落到基层,着力营造全市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努力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宣传思想战线更加积极的作用。


市委统战部狠抓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扎实推进当前和下半年工作,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全省统战系统“四强”活动和市委“基层统战质效提升年”为抓手,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统战系统新作为。


市委政法委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浦江经验”,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法治昭通建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